飞蛾喜欢咬
【接稿中】新OC人 | ST 是信仰| S!P!N!中毒! | 音乐剧吹|漫威|Sal一起甩头吗!|康纳你不许抢我酒瓶!|鬼灭使我回归二次元
2016-06-09

【盾冬】日常 礼物(个人感觉超甜)

“Bucky,我要送你一样东西。”
正在给Steve热牛奶的Bucky闻声停下了动作,嘴里吃着李子含糊不清地说到。
“唬么?”
Steve把双手背在后面,故作吊儿郎当地靠近Bucky,然后猛地把手伸到了Bucky的后颈。
“看!”
他一脸神神秘秘地缓缓地抽回手,从Bucky后脑勺拉出了一条金属链。可是Bucky一脸无语,他不知道这种他七十年前就用过的撩妹技巧是谁教给这个笨蛋的。他只是咽下了李子,单手撑着吧台看着Steve。
“啊⋯⋯你为什么一点都不惊讶?Sam当时看了可是吓了一跳!”
那是他装的。
Bucky想到。
“来快来试试。”
Steve扳过Bucky的身子,动作轻柔地撩起Bucky的头发给人戴上。
——这不是什么像钻石珍珠那种值钱的东西,再说一个男人也不需要这些。这是一块狗牌,是军人的象征。
“这是⋯⋯”
巴基惊讶地注视着两块金属牌——上面整齐地刻着自己的名字James·Buchanan·Barnes。
“这不可能是当年那块了,Barnes中卫~”
Steve双手扶着Bucky的双肩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这张与七十年前没什么不同的脸,却有千丝万缕数不清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“我还记得⋯⋯你当时来救我。”
Bucky抚摸着胸前冰凉的金属质感,打开了尘封许久的记忆。
“红骷髅,魔方,那场爆炸⋯⋯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话⋯⋯‘没有你我哪也不去’。”
Bucky轻笑了一声,要说记忆深刻的还是他——因为他一直保护爱护的小豆丁,可以保护他自己了。
“就算我没有了一切,我还有你,Buck。”
Steve的吻落在Bucky的耳垂上,酥酥的,痒痒的,却包含了浓浓的爱意和再也不放手的坚定。
“这个狗牌是我们的过去。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它无法改变现在。就算你是那个臭名昭著的冬日战士又如何,你依旧是我的Bucky,这个改变不了。连七十年的时光也不可以。”
“⋯⋯这还真像,你说的话。”
Bucky低垂着头,吸了吸鼻子。挥出一击不重不轻的铁拳砸在Steve厚实的胸膛,抿了抿唇,又自顾自地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“Bucky你怎么了⋯⋯?”
“混账⋯⋯我这是高兴的啊。”
Steve捧着Bucky的脸,两人四目相对,无数的话语与感情皆化为这一个眼神。不需要表示什么,只要相互陪伴就足矣。
良久良久,Steve凑近了Bucky红润的唇,深深地慢慢地吻了下去⋯⋯
I' 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

午后的布鲁克林阳光依旧照耀,照耀在那块意义非凡的狗牌上,折射出来的,是世上最耀眼的光芒。

经典台词插入:
Bucky:No go without you!
没有你我哪也不去。
(美队一,在九头蛇大本营爆炸时,Bucky先跳过了栏杆,但是中间的桥梁断裂。Steve要Bucky先走时的对白。)
Steve:Even when I had nothing,I had Bucky.
即使我一无所有的时候,我还有巴基
(美队二,在与Bucky大战之后Bucky一行人被捕时在车上的对白。)
Steve:Cause I' 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
因为我会陪你走到最后
(美队二,在航母上Steve拒绝与Bucky对打然后单方面挨打时的对白。)

评论(5)
热度(27)
©飞蛾喜欢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