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蛾喜欢咬
【接稿中】新OC人 | ST 是信仰| S!P!N!中毒! | 音乐剧吹|漫威|Sal一起甩头吗!|康纳你不许抢我酒瓶!|鬼灭使我回归二次元
2016-06-10

【盾冬】美队 电影原台词延伸脑洞(四)

清晨,太阳还躲躲藏藏的,街道上冷冷清清的。没有声响没有人,有的只是柏油马路铁青的脸和浑浊的天。
整个世界还在沉睡,像是睡了百年之久。仿佛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两个人醒着——这两个身材壮硕的男人,站在一方矮矮的坟墓面前。
“Peggy我们来看你了。”
Steve蹲下身子,抚摸着墓碑。黑白的相片上,是那张依旧美丽的脸庞。
“抱歉这么早来打扰你⋯⋯但是,今天是星期六。你还记得吗,我还欠你一只舞⋯⋯”
Steve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只剩下低语。Bucky往后退了几步,双手插兜淡淡地望着Steve。
“醒来的时候,我真的很高兴⋯⋯你还活着⋯⋯你知道吗,这里,放松了一半。”
Steve指了指自己的心脏,苦笑道。
Bucky换了个姿势站着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清晨的风还带着夜晚的凉意,他摸了摸鼻子——他知道他现在不可以打扰Steve。
“但是你最终还是走了⋯⋯我们最终,依旧不是一个时代的人⋯⋯”
Steve站起身,缓缓呼出一口浊气,回头看向了发呆的Bucky。
“Buck。”
“嗯⋯⋯嗯啊?”
“想什么呢?”
“Peggy她⋯⋯我很遗憾。”
说实话,Bucky对于这位女性的记忆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。他移开了目光,迟疑地伸手拍了拍Steve。
“是啊⋯⋯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已经不那么在意了。”
Bucky有些惊讶。Peggy可是Steve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。望着Bucky微张嘴惊讶的表情,Steve只觉得好笑。
“我是指那些留下遗憾的事情,我已经不那么在意了。因为七十年间留下的遗憾太多了⋯⋯一件件在意,那我就不用干别的事了。”
Bucky摘下了帽子,走到了墓碑前,微微鞠了一个躬。
“而在我眼前,就有一个可以弥补的遗憾,Buck。”
今天Bucky穿的是那件暗红色的长衫。
“而我终于不用等待了。”
“等待?”
“因为我已经找到了,合适的舞伴。”
“⋯⋯你就不能,闭嘴几分钟吗?”
“哈哈⋯⋯”
两人隔了几步距离而站,笔直地站着,低头为这位美丽而伟大的女性哀悼。同时,也为那些永远无法圆满的遗憾哀悼。埋葬。

美国队长1电影原台词:
Steve:And the past few years just,
而这些年过去,
didn't seem to matter that much.
我已经不怎么在意了
Figured I'd wait.
我想我在等吧
Peggy:For what?
等什么?
Steve:Right partner 合适的舞伴
(在去变异的路上,在车上和Peggy的对话。)

评论
热度(14)
©飞蛾喜欢咬 | Powered by LOFTER